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心智圖分享_我們仍然溫柔以待

世界這樣殘酷,我們仍然溫柔以待

翻閱這本書當然是開心的,與律師娘相識年餘,她誠懇且樸實的態度讓人感到相當舒服,一點都沒有名人的架子;

我喜歡書裡面有句話這樣說:在有限時間裡,努力製造彼此美好的回憶,越多越好...這就是再簡單不過的愛!從字裡行間流瀉出對於女兒以及情比石堅的證明,相信這位貝貝識字以後肯定要被感動很久很久,而這個Moment應該也會讓世界上大部分的女孩兒羨慕。

我也有一個女兒,心肝寶貝。我也曾經寫過些東西給我的心頭肉,尚未曝光地、靜悄悄的劉在雲端某個角落,身為父母,我們都希望孩子平安成長,順便學習自己將來獨立以後,身上必須具備的品格、能力、知識...等等等。過程中,爸媽們難免將自己身上的優點缺點同時交付出去,而孩子們通常好像也沒有太多選擇的機會,只好,照單全收~



是以這份愛其實沒有多複雜,成份只有自己、血緣、關懷與期盼和優缺點,還有就是滿滿的親情。這本書分為四個章節,簡單闡述一個媽媽想對女兒說的話,其中不乏許多書本中的吉光片羽以及以媽媽為角度的生活經驗,同理,我再寫下對女兒的話裡頭,多半是從自己的角度來出發,講述自己的感官體驗,為的是希望孩子可以盡量快一點了解,這種期盼孩子『別走冤望路』的擔憂相信每個父母都會有。

我要提出一篇我自己非常喜歡章節跟你們分享:永遠要為妳所馴服的負責,書中提到小王子這本世界知名的故事,以這個故事為背景講述人與人之間除了親情以外最深刻的連結:朋友。律師娘這樣跟貝貝說:將來,妳可能會為了某人掉眼淚,也會讓某人為了你掉眼淚,這都不是壞事,只要記得永遠保持感情的純真...。好棒的期盼!好真切卻又實際的期盼,做父親的看到這樣的文字深受感動,果然以女性的角度看待事情柔軟許多,這是我所欽羨的。

總之,這本以母親的愛做出發點的書推薦給大家,這其中包含了愛自己、做自己、保護自己,懂得談判、要有勇氣、遇生活的艱難要越挫越勇;有觀點、擇善固執、不輕言放棄;要有目標知道為了什麼而愛,最後,愛是個很簡單的東西。

世界每天都很現實、現實的生活很殘酷。然而世界上還是有像律師娘一樣的人物,持續穩定以她的力量淺淺的發聲!而我相信,這個正面的能量正在發揮她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