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心智圖分享_跟學霸學怎麼劃重點

考季(烤季)要到了。以前我們是這麼說的~面對炎熱的季節、裡面心浮氣躁的,考驗的從來就不只是學習成效而已,還有學生們如何面對這樣的壓力!

正面看來都是好事!不是嗎?
學習的過程裡考究心態、考究方法,還考究許多師生之間的互動。我們做家長的、陪考時總會聊起很多,除了這些平時裡發生的流水賬之外,最厲害的還是要調侃一下自己的孩子耍笨啦、不會考試啦、劃重點總是畫到隔壁去啦等等,做這些謙遜的事情目的是啥我也不懂!總是比炫耀來得好吧我想。

說到劃重點,對處在備考狀態的莘莘學子來說很是重要!以見賢思齊的角度來翻這本優渥誌還真不賴,立馬參照了許多可以拿來參照的技巧,順便還仿效了幾個榜首的學習方式,就『學霸』的觀點來看準備考試,論的絕不是資質(但我不相信完全沒有關聯就是)而是態度與技巧!所以今天這張心智圖整理出來的就是重點中的重點,跟學習成效好的同學仿效他的學習方式,也會是成效好的!

我好奇的是黃金記憶點,下課後及洗澡後我都認同也操做實驗過,但是有人真的可以準時飯前一小時把功課拿出來溫習嗎?嗯...改他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