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心智圖分享_假裝是個好爸爸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好吧其實還有一個多月~但我不得不介紹這本相當有趣的書給大家,尤其是當人子女的、當人妻的,當然最厲害的就是:當然人家老爸的。

作者麥克筆調詼諧、口吻幽默!這樣形容絕對沒有誇張,這絕對是一本翻過之後立刻會想要坐下來好好閱讀的小品,這年頭書店裡的書籍不是勵志、就是商業管理,好像不做一個成功的人就對不起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所以這本書的標題立刻吸引我的目光!而令人驚奇的是:書名一點都不矯情,它就是一篇篇由一位想要假裝當個好爸爸的爸爸所寫,只是這位爸爸的心得特別豐富了點、經歷好玩了些,細節我並不想詳述,這得要大家親自閱讀體驗才行~

想起自己的爸爸身份,跌跌撞撞地、戰戰兢兢的走過十幾個年頭,雖然我只有一個小孩,家裡成員也比較單純,但我相信世界上每一位擔任父親角色的男人(現在多元成家就不一定)都會拍胸脯講說:我可是一家之主啊!(其實心中的OS是: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學爸爸的)!而這份學習的歷程當然有很多心酸、有很多洋蔥啊!尤其是我第一次因為女兒練習了半年、卻因為沒報上舞蹈比賽感到遺憾、兩人相擁而泣的時候,就會想起我與我的父親之間似乎沒上演過這樣的情節!我想這種呈上膝下的倫常只有身在其中的爸爸才會理解。

有別於媽媽,父親這個角色之所以不同,很有可能是這個社會對於男女性別之間還是存在著不平等的既有想法,多數人還有著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都已經21世紀了,舊有的存在勢必會漸漸被新時代的思維取代!『新好男人』、『家庭煮父』、『超級奶爸』比比皆是!女男漸漸趨向平等,父親母親的角色扮演也會相互影響調整!

最重要的,除了開心過每一天之外,我們都知道當爸爸不簡單、當媽媽不簡單、當父母不簡單、當子女不簡單...那有什麼比較簡單呢?人生本來就不簡單!所以別只想要簡單,用心過好每一天就是最好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