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心智圖週記_美化心智圖課綱

在我開始教授心智圖法以前,我做了這份教學課綱;課程雖然只有短短90分鐘,但我卯足了勁想要給大家帶來一點新的思維以及應用做法。當時,我對心智圖思考法的理解,只能稱作半套,還不算真正的全面思維、也不能解答做練習時會發生的疑難雜症。

所以,在我真正開始教學以前,除了不斷練習課綱之中的演練、實作,同時閱讀大量書籍,心智圖相關的書籍,從觀念類型、練習類型到論述類型,通通都看、全部都用以參考!以至於有段時間,跟走火入魔似的,滿腦子都是心智圖應用。

如今教學有一段時間之後,回頭看看過去的作品,信手捻來都是有趣的回憶!我不再刻意強調心智圖的好處,反而,我用實際運用的案例來讓事件本身自己說話,好的工具本來就具備說服使用者的能力~越用就越會發現好處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