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非洲豬疫

近來大家聞豬色變!中國是亞洲第一個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而且疫情爆發後持續延燒不斷擴大!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陸續查獲民眾攜帶違規肉製品入境,近日也比照地震警示,針對疫災發布提醒簡訊,呼籲國人切勿網購或攜肉入境。

這個非洲豬疫雖然不會傳染人類,但究竟非洲豬瘟疫情有多嚴重、對民眾的影響層面又有多廣?本台阿編特別有請鬍子李悟老師繪製「非洲豬疫」心智圖一覽,讓您看一眼就成豬疫達人噢!

後記:做完這張圖之後一方面得知非洲豬疫影響的是豬的生命、另一方面聯想到豬肉與我們的生活竟然有這麼大的連結與息息相關!當然第一個干涉到的是畜牧業的衝擊,豬隻大量死亡、影響肉價、肉價影響我們食物的價格;而這樣的病毒感染竟然有如此強大的威力,並且科學家還找不到解藥?這的確令人匪夷所思!

而同時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應該是面對疫情的態度!這也是全民應該注意這次疫情的主因,看看對岸的處理方式對照其他亞洲國家,我們應該立即明瞭:有些時候媒體真的能夠控制思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