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心智圖週記_出軌才是王道?

這本書也太酷了!第44/45兩頁竟然全部空白!只因主標是:少說話。

100個跌破專家眼鏡的商業法則究竟從哪裡冒出來?這些建議具有多少可行性?這個作者瘋了嗎?亦或者它就是有個人獨到、經過市場試煉的經驗?

『出軌。才是王道』作者卡斯比恩‧伍茲是個暢銷作家同時也是個創業家,本書犀利的筆鋒充分表現出他個人獨有的思維方式,以及為什麼他要建議你這麼想;在這個沒有人可以保證任何事的年代,他的聲量也許能夠為創業者帶來一個全新的思維方向!無論是不是管用,書中許多觀念真的很酷,不試試看有些對不起自己。但嘗試之前得先確定自己輸得起輸不起就是了!
很明顯的、這書名非常吸引我!「出軌」這樣俱有爆破效果的字眼與『王道』擺在一起,說什麼都很有話題性~加上本書作者講的是行銷、講的是創意,那麼就構成了非收藏不可的理由。然而究竟顛覆性這麼重的一個理念,是否可以透過書中文字說服讀者?我花了半小時拜讀之後從心裡發出會心一笑。

必須說明這個挑性意味也很重的字眼,其實是想要勾出我們身為人性詮釋的主人必須要專注的要點:核心價值。諸多行銷手法不但老套、而且早已不符合時代潮流!更無法達成業主的需求;如此一來,行銷人員早該將策略以及焦點放在一開始就應該放對的地方:人性。

因為儘管潮流更迭、科技進步,人性從來沒有太大的變革!「貪小便宜」、「動之以情」、「曉以大義」、「誘之以利」...從來都是一樣的!但要如何在換湯不換藥的情況下,還可以使出成功的賣錢絕技,就靠領悟之後個人本事了我想。

本書從七個角度來撰寫,以作者本身就是個創業家的經驗值,的確道出了許多看了之後會想重重拍一下自己腦袋瓜子的精彩概念!好比:光明正大偷創意、讓自己貴到別人無法負擔、忽略E-mail、別甩社群媒體等等等,如果我用精彩絕倫來批評這本書,看過的人應該不會持反對意見。七個章節、100篇徹底讓你的觀念翻轉的短文,這的確是適合現代都會人、行銷企劃從業人員、創業主、中高街主管、想要成功的人士們,放在案前時不時拿來翻閱的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