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心智圖週記_金庸

我是六年二班的大叔,在我們那個每個正常體正常體格男生都要當兵兩年的年代,幾乎人手一本金庸的武俠小說;就算沒有看過小說,也一定看過電視連續劇: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等等。金庸先生,本名查良鏞,筆名金庸浙江海寧人,武俠小說泰斗,1948年移居香港。自1950年代起,其以筆名「金庸」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等。

若是說大多數的男孩成長過程中,都或多或少崇拜一兩個金庸筆下的角色,一點不為過!我們都在那些英雄救美的故事裡學會怎麼當一個堂堂正正的青年,我們也都好生羨慕那些風度翩翩卻又武功高強的蓋世人物!雖然我們學不會武功,但練就一身扎實的專業功夫才能在社會上闖蕩的概念,卻隨著故事中的主角、日積月累的深植心中。

去年10月30日,金庸先生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年94歲。文壇巨星隕落,各界莫不哀悼追憶!
像金庸這樣的人物,很難再出第二個了吧~是以,我把金庸先生的生平與作品,理了一張心智圖作為悼念,感謝他窮盡一生為中國文化歷史裡,留下一筆深刻又多彩多姿的武俠世界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