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心智圖週記_大腦先生的一天

你知道為什麼偶爾你會注意出一些自己也想像不到的決定嗎?你知道怎麼樣啟動大腦破除神經元在你的現實之間所創造的假象嗎?你知道你醒來之後跟世界的連結你的內心外在與現實環境之間的差異都是由誰來分配支配嗎?你知道怎麼樣當個好伴侶或好父母、怎麼樣當個聽話的孩子好學生嗎?你知道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你都在動腦,你也在決定或是搞砸事情!

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是讓我得知了一直以來都有人在某處研究者大腦,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不管是早上喝咖啡醒腦、一心多用,或者是從進入夢鄉之後的半夢半醒之間,擠出一點一閃而過的洞見,或是某個博士又發明了新玩意兒。

這本書把科學新知用最趣味的方式呈現出來,可以讓你拿來當作吃飯的時候閑聊的話題,讓大家感覺驚奇覺得你只是滿腹;有一些只會讓你了解用心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大腦,以及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有一些甚至還可以幫助你做一些實際行動的選擇,讓你的生活充滿了正確的決定讓挑戰變得更美好。

如果你對這些事情產生無比的好奇,那麼應該立刻拿出這本書來分,因為你即將擁有前所未見的體驗以及閱讀心得,歡迎你來跟我們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