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聽懂了升官又發財

說起介安老師,心中立刻湧現他玉樹臨風的形象。這麼形容他並非出自於阿諛奉承,而是真心的欽佩與崇拜!我的印象中他總是不疾不徐地闡述著口語表達魅力之重要,對於許多前來聽課的學生們,他總是不改一貫令人舒服的語調,一字一句地解釋GAS如何應用於各種狀況以及讓人總是點頭如搗蒜的範例們。

我有幸參與了老師在文化大學城中部所開設的GAS口語表達魅力課程,完成了初進階課程之後,還與老師有過好幾次比較深入的接觸,甚至他也熱情的邀約我們參加他節目的錄音,那是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介安老師個人的特質不僅僅影響了我對於口語表達粗顯的認知,並且將日常生活中許多因為講話不清楚、語意模糊的狀況一併作了調整,雖然我不是老師的得意門生,卻因為參加過受用的課程而自豪著!

這本書淺顯易懂,書中滿滿的案例可說是老師多年以來的經歷縮影,導致觀看本書的人一定跟我一樣,一邊讀一邊噗哧笑了出來!因為中獎率之高人人可見啊~兩年前老師出書時我還特地參加了簽書會,這才擁有了一本上頭有介安老師手諭的珍藏版書。然而看完置放在書櫃多時,臨時動議才將它做成一張可以立刻拿出來複習的心智圖。相信這些書中的道理與生活經驗看起來雖然輕鬆愉快,但要把它們奉為圭臬還是挺有難度的!

您說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