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心智圖週記_提案必看的簡報小抄

我曾經說過過書店最大的好處是在特別的角落發現特別的書,不一定是排行榜上的書!而是放在書架上、也許是書店陳設人員的巧思、也許是老闆吩咐,總之我總是可以在不同的書店架上發現有趣的讀物。這本「提案必看的簡報小抄」便是如此得來!

我從高中時代發現日本文具品牌KOKUYO,所以這個牌子我並不陌生。而這本書的作者下地寬也先生正好是KOKUYO的顧問,他從自己的經歷中抓出這100個簡單句型,讓簡報者很受用!書的簡介裡也提到當年他可是出名的無哏王,但隨著工作執掌的改變,下地先生也慢慢地從無數次的簡報中理出自己的Know-How。本書最強的是作者使用其細膩的觀察力,把簡報場上,以聽者的角度來剖析,直接跟簡報者溝通!

書中100的簡報句型幾單明瞭!翻過一次你就會有所體會,若加以細細品味肯定能夠找出自己簡報成功的途徑,完成一場又一場精彩的簡報。

我抓出了自己曾經執行過的幾個重點,繪製成心智圖;過去擔任業務銷售的角色時,每次遇上不同簡報的需求,我總是被推舉的那個丑角!但倒不是因為喜歡表演不怕生,追根究底還是因為我喜歡具有挑戰的生活模式!越是困難的挑戰越能夠引起我的興趣。所以各式各樣的大小簡報場合我都經歷過~與本書作者不同的只是他非常細心地整理這自己的專業知識,而我還正在梳理當中...。

若你有時常簡報的需求,推薦這本值得放在公事包裡的小書!包你有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