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心智圖週記_時間管理

自從開始教授心智圖思考與筆記技巧之後,『提高工作效率』似乎變成了課堂上掛在嘴邊的口頭禪。高效工作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時間餘裕,有了時間餘裕當然就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與步調!所以時間管理與高效工作幾乎就是常常放在一起討論的議題!

時間管理是一個名詞還是動詞?自由心證!很多人講得一口好時間管理,但卻提不出具體的執行方針!但是這張來自於國外的心智圖倒是給了一些國內鮮少有人提出的方向,舉例來說:開宗明義要你動作快點!這個很鮮~還有要對縝密的事情有放輕鬆的心態這個也很有趣;依我看來,這張時間管理心智圖上梳理了許多管理上的觀念,管理好工作、團隊、人際關係,也等同管理好了時間,有了時間餘裕才會有更多管理效率產生!


美式管理很注重效能與效率,所以甚至把人因工程學也放了進來!不過這幾年大家都很倡導無障礙溝通、無障礙空間,所以這張圖裡一樣收錄了溝通無礙這個重點,畢竟,跟難溝通的人嘗試溝通是一件非常累人且浪費時間的事。

總之,若是真能參照這張圖來實施時間管理作業,想必成效一定斐然!

本文作者李忠峯(鬍子李悟) 台灣心智圖大賽創辦人
著有《心智圖創意應用百科 http://bit.ly/2UOizZk
LENS協會理事長 瑞屋總監 全職講師\設計師\攝影師
未來親子平台數位專欄『腦力全開』作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